淨宗學院2018年6月活動回顧


201871

6月,對澳洲學子來說,是一個忙碌的時節。隨著公立學校的學期逐漸步入尾聲,冬季,也在學生們的朗朗讀書聲中,悄悄地降臨。在澳洲各學校的寒假開始之前,澳洲淨宗學院除了定期舉行的「中文道德講堂」,亦開辦「首屆童蒙養正師資基礎培訓班」,讓有志於投入童蒙養正、漢學復興,並定居於澳洲的家長與未來的老師們從德行扎根做起,為漢學一條龍學校的因緣早日成就儲備優良師資。

此外,淨宗學院《多元宗教多元文化中心》(Multi-Faith Multicultural Centre,簡稱MMC620日主辦「禪定研習營」(Silence for PeaceA Meditation Workshop),探討「禪定」(Meditation)的重要性、在不同宗教中如何落實,以及其所帶來的利益;參與研習營的大眾也藉由實際的練習,學習如何找回個人內心的平靜。

學院每月舉辦一期「中文道德講堂」;透過七天的課程,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啟發人性善之本,以此端正社會風氣,化解世界災難。(點此查看2018年道德講堂時間表

「中文道德講堂」的學員們認真地練習手語歌;並經由七天的學習,更加懂得孝親尊師的重要性。

澳洲淨宗學院「首屆童蒙養正師資基礎培訓班」正式開課。

參與培訓班的同學們篤學不倦。

在聽課及練習複講之餘,培訓班的同學也參與了心與心交流、習勞和其他課間活動。

「首屆童蒙養正師資基礎培訓班」結業典禮。右上:郭久輝老師致詞、學員代表心得分享;左下:四位老師一同感謝學員們的參與;右下:平法師及莊法師勉勵全體同學持續努力。

培訓班的同學們領取獎狀與結業證書、開心大合唱。

「禪定研習營」團體照。

相關連結:

  1. 道德講堂時間表
  2. MMC多元宗教多元文化中心(英文網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