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宗學院2018年3月活動回顧


2018425

為了感念先師長及善護法的恩德,澳洲淨宗學院特於31日至10日舉辦『先師長善護法追思紀念法會暨報恩佛法講座』,並提供了一系列的活動,包含:佛學講座、追思法會、敬師宴及宗教論壇,邀請十方同修及各宗教代表一同參與。

於前四日的佛學講座中,學院特別敬請到道法師、全法師、勝法師、性法師及揚法師等,為大眾分享學習心得。35日則為追思法會,藉由播放追思影片及空老法師的開示影片,與現場法師們的感言分享,使與會大眾更加明瞭本次活動的緣由,以及「興聖教大利、傳漢學德風、歸彌陀淨土」之目標。

活動的最後兩天是『全國多元宗教論壇』(National Interfaith Conference 2018),由多位澳洲各宗教代表、學界代表等,共同探討現今社會中「宗教與文化的力量」對於跨越差異、互信互惠的正面影響(Are Religion and Culture a Source of Strength in Today’s Society? Strengthening Social Trust through Commonalities and Differences),代表們討論熱烈,互動頻繁。

為期十天的系列活動,在一場跨越語言、宗教、文化的友好「溫馨晚宴」中,愉快地畫下了句點。  

31日至4日的報恩佛法講座中,在場的大眾各個全神貫注、仔細聆聽;在講座間的休息時段裡,也經常可見同修們精進念佛、讀誦經典的身影。

▲35日及6日為先師長善護法追思法會與敬師宴。

來自於各宗教的代表與論壇講者們攜手為和平祈願。

本次『全國多元宗教論壇』的講者(上排由左至右:道法師、Cr Mayor Paul AntonioMost Reverend Robert M McGuckin;下排由左至右:Scott McGrathSyed Ahmad Al-AttasSophie Ryan)。

論壇中,亦有不限定主題的開放討論、問與答、青年代表團互動分享等單元。 

多位澳洲各宗教及學界的代表、學院的法師及同修們齊聚一堂,合影留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