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宗學院2017年歲末活動回顧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

2018110

2017年歲末,南半球正值夏日當空,萬物欣欣向榮,澳洲淨宗學院在數場豐富多元的活動中,為過去一年畫下圓滿的句號,歡喜迎接2018年的到來。回顧20171112月,除有「文言文先修班」、「童蒙養正學習班」等教學課程,還有「中、英文道德講堂」的精彩講授;悟道法師亦特蒞臨學院,關心學生們的學習狀況。此外,129日舉辦的聖誕晚會、1230日的年底「傳燈儀式」(Candle Light Procession)、多元文化討論會(National Interfaith Workshop)、多元文化論壇(National Interfaith Conference等活動,亦有澳洲當地居民與來自不同種族、宗教、文化背景人士熱烈響應;讓眾人在2017年的年末,充分地感受祥和、喜悅和團結的氛圍。

▲201711月,悟道法師蒞臨講授《太上感應篇》,學生們肅立兩側,雙手合十恭念佛號,歡喜迎請法師。

「文言文先修班」的同學們志在聖賢,樂在學而時習之,亦於129日舉辦的聖誕晚會中精彩展現手語表演。

「文言文先修班」師生團體照。

參與暑季假期「童蒙養正學習班」的兒童們,在經典讀誦、清潔打掃、體育運動課程中認真學習,扎根德行,踐行中華聖哲教育。

學院每月舉辦一期「中文道德講堂」;經由七天的課程,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啟發人性善之本,以此端正社會風氣,化解世界災難。(點此查看2018年道德講堂時間表

「英文道德講堂」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,讓英語人士瞭解如何在生活中落實孝親尊師,明了因果,斷惡修善。1230日舉行的年底「傳燈儀式」(Candle Light Procession),更在一片祥和喜悅的氣氛中,點亮了學員們的心燈。(點此查看2018年道德講堂時間表

數場豐富、精彩的多元文化活動,有來自於各宗教及教育界的代表們熱烈響應,為宗教團結、世界和平共盡一份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