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聲明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

尊敬的諸位同修大德:大家好!

  多年來,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時常接獲各類信息,深知許多有心人士,特別在國內,冒用淨空老法師名義,從事種種非法活動,欺上瞞下,求取私利;於老法師談話內容斷章取義,造謠生事,興風作浪;混亂視聽,自陷陷他,殊為可悲!

  誠如老法師於講席中、網站公告上多次聲明,老人家畢生專志講經,以網絡、衛視、光碟遠程教學,平等供養大眾。效法印祖,不建道場、不收徒眾、不做住持。雖懷慈悲,提攜後進;但絕未認可任何人之講經,於各地肆意說法,誤導大眾。亦從未指派代表,主導任何組織、從事各項事業。縱有發心為善特來請教者,老法師唯依「敦倫盡份,閑邪存誠」作客觀建議;總以「不作國賊、不謗國主、不漏國稅、不違國制」為準則。

  老法師平素仁慈和善,各地同修來訪要求合影留念,縱屬素昧平生者,老法師亦恆順眾生,未曾拒絕。多有與老法師合影留念者,憑合影照片刻意招搖,矇惑大眾受老法師囑託委派,更屬荒謬。

  如上諸多情況,實為自欺欺人之心行,世出世法均所不容。若以此擾亂社會秩序,惑亂大眾視聽,破壞佛教形象,障礙正法弘揚者,則各人因果自負,國家亦有法律制裁。敬祈諸位仁者端心正意,慎勿受騙上當為盼!


            謹此說明  敬祝

法喜充滿 吉祥如意

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謹白
二ΟΟ九年七月二十五日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