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台灣馬英九先生函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 PDF下載

尊敬的總統九公閣下慈鑑:

  別久念念!淨空去年於台灣完成治牙療程後,即安住於香港講經。為世界和平祈福消災,特將《華嚴經》暫停,每日宣講「淨土大經解」,網絡全球直播,供養大眾。欣聞 閣下施政,親為倡導孝親尊師,以恢復聖賢傳統文化為己任,喜慰無量,慶今世有賢君子出世,是祖宗之蔭,三寶慈祐,人民之福祉也。又聞耕心蓮苑余素華、陳瑞珠二師於三重市以傳統文化教育自行化他,十年如一日,而今終獲得社會各界普遍支持,更覺難得。八四老叟雖資質愚鈍,但於聖賢傳統教育之關懷,不敢或忘。值此勝緣,不揣庸愚,願以愚者一得,至誠奉獻
閣下以為施政參考。

  ◎ 現代社會種種問題,總的根源,即是人心敗壞。唯有我 公天賦孝廉大德,倡導聖賢倫理、道德、因果教育,又必須重建「宗教教育」以挽救人心,方為正本清源、標本兼治之大道,能化亂世為大治也。

  ◎ 現代社會講究現實利益,具體證明。往昔淨空曾於中國安徽廬江湯池小鎮,以聖賢傳統文化教育辦班教學,僅三個月的時間,民風顯著改善,堪為「和諧社會、禮義家邦」的成功試驗實例。證明「人性本善」、「人民是教得好的」。惜僅三年,地方政府下令停辦。

  ◎ 今日,我們真誠盼望,三重市在朝野共同的支持下,也能建設為中國傳統文化教育的試驗點、和諧示範區;以此基礎將來擴展至台灣全境,使台灣成為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示範省。再擴展至全世界,實現「天下為公」之大同世界。則吾 公當為世人尊之為今日堯舜。

  ◎ 四千五百年前,中國唐堯、虞舜、夏禹三位聖王,均是施行德政,選賢與能,而達致世界大同之治。爾後商湯以七十里之地,周文王以百里之地,施行仁慈博愛之德行教化,使天下歸服,各個小國均以其為共主。故知唯有力行弘揚聖賢仁慈博愛的普世教育,才能使世界人民心悅誠服,達到永遠的和平安定(小康之治)。此心此理,亙古至今永恆不變。

  ◎ 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,即是繼承中國堯、舜、禹、湯、文、武、周公、孔孟之道統,實為聖賢政治的現代化。今日台灣施政,若能恢復中國歷代以「孝廉」為選拔人才的第一標準,如國民黨員入黨的首要條件即是「孝廉」。台灣各階層選舉,候選人第一要具備「孝廉」的條件,若不具備孝廉,則不具參選資格。孝則忠於國家,廉則無貪痴等惡習。是為有德有守之君子。

  ◎ 古今政治之成敗,制度其次也,而人民素質實為根本。若
總統閣下能帶領文武百官、全體國民共同學習傳統文化教育,落實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宗教教育。以此建立全民共識,提升國民心靈素質,於選舉中,以「孝廉」為選舉標準。則台灣自然成為全世界「聖賢政治、禮義孝廉示範區」,不僅拯救了國家民族,也拯救了多災多難的世界。

  ◎ 台灣唯以聖賢教育為施政標準,才能真正挽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;於中國歷史上,才是正統傳承的政權。

  ◎ 如是則一國兩制。台灣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老中國,大陸是共產主義的新中國。並行不悖,共存共榮。

  七十年代英國歷史哲學家湯恩比博士曾說:「欲解決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問題,唯有中國孔孟學說與大乘佛法。(孔孟為孝敬忠恕,大乘是真誠慈悲)」國慶在即,淨空衷心期盼台灣在吾 公的領導下,真正成為復興傳統文化、光大聖賢教育的寶島,由是和諧萬邦,德澤群生。是則國家民族幸甚!全球人類幸甚!

  敬 祝
政躬康泰
國運昌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淨空 謹呈 二Ο一Ο年十月三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