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澳洲陸克文總理函(一)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 PDF下載

2008年3月3日

尊敬的總理閣下慈鑑:

    別久念念!淨空終於投下神聖的選票,選舉澳洲人民敬愛的總理。在香港欣聞閣下就任,深信閣下為澳洲與世界和諧安定,努力付出的各項貢獻。必將以誠敬謙和之風範,仁慈博愛之胸懷,為全國人民、世界人類,帶來真實永恆的幸福安樂。

    日前承蒙令兄愛護,多日相聚,代為奉上建言,向閣下報告淨空五十七年學習佛陀聖賢教育,與世界各國領導及仁人志士交流請益之淺薄經驗,敬祈指教。座落於圖文巴市的淨宗學院,開辦已有六年,為淨空培訓佛陀聖賢教育師資、學習多元文化的非營利機構。誠摯邀請閣下於百忙中,撥冗蒞臨指教。

    今日世界天災人禍頻繁。「化解衝突矛盾、恢復世界和諧安定」,實為全球人類共同嚮往。而化解之道,仍須遵循古訓「家和萬事興」;「建國君民,修身為本,教學為先」!淨空以為,若求家和,應求本國政黨與政黨,族群與族群,宗教與宗教,原住民與新移民等四方面的團結合作,加以倡導全民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宗教教育,則澳洲將成為世界和諧示範區域,真正落實全國人民、世界人類的和平安定。此四者,可從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著眼。建設澳洲為全球養老育幼的和諧楷模中心。則閣下將是為全人類繼絕學開太平的聖哲使者。為黑暗帶來了一線光明。

    世界文明代代相傳,千百年來,中西傳統文明,均蘊含著豐富的智慧經驗。仔細體會,確可引領新時代人類走向光明大道。《龍藏》為中國清朝乾隆下令會集編纂的佛教叢書。圓滿包涵了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哲學、科學等各種教育。全套經典附上新增目錄一冊,共一百二十一冊。《徐氏宗譜》則為淨空俗姓家族四千五百餘年的歷史記載。二者均堪稱世界人類文明瑰寶。誠願奉獻閣下,以為多元文化、團結宗教之參考。 謹此 敬祝

    政躬康泰

    國運昌隆

釋淨空 AM 3/3/2008
澳洲淨宗學院院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