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圖文

處逆境隨惡緣


【 PDF下载 】

 一、處逆境隨惡緣無瞋恚業障盡消。
 (在惡劣的環境,周圍多是不善的人,必須要降伏自己內心的瞋恚,才是消業障。)
 處順境隨善緣無貪痴福慧全現。
 (在善好的環境,周圍多是善人,必須要生感恩心,不貪戀,不迷惑,就有福了。)

 二、佛陀教人恆順眾生隨喜功德。
 所以我們應知隨緣而不要攀緣。
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好事不如無事。
 念念應知關懷別人,愛護別人,不可給別人難題,不可給別人痛苦,應當幫助一切人離苦得樂,破迷開悟。

 三、世間最能感動人的事,就是以身作則。自己做不到的,不可要求別人。要有承擔過失的雅量,不能把過失都推給別人。
 要認真的學習做人,做好人,就要認真努力把《弟子規》完全做到,然後修戒定慧,自然不難。

 四、諸佛教人,心無惡念,口無惡言,身無邪行,不念舊惡,不憎惡人,不言人過。時時內省自己過失,改過自新,天堂地獄,總在一念。
 塵寰擾擾,如說修行。淨業經千魔而不退,當學善財,歷事鍊心,一生成就。
 業海茫茫,親近善友,遇辱堅百忍以自持,總是前生,因地有虧,今時受報。能如是想,自然不會怨天尤人。

 五、做人最要真誠、清淨、平等、正覺、慈悲,包容、寬恕、尊重、敬愛,互助合作,一切要為社會大眾的利益福祉想,我能為眾生做些什麼?做人的目的是什麼?價值是什麼?意義是什麼?

 諸佛菩薩,一切聖賢,示現世間,如同為人父母一樣,一生作出為兒女而奉獻一切,為兒女為眾生,作出最好的模範,幫助眾生作聖作賢,成佛作祖,我們應當學習。學佛就是要學做佛的事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