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沒遇到佛法日子怎麼過-第1462集

  現在這個年頭地震特別多,我記得我小時候,沒有聽說過地震,也沒有遇到過地震。第一次遇到地震,是我到台灣,住在台南,感受到地震。那個時候我們住的克難房子,房子是用竹子編造的,我們睡得很安全,它可以禁得起搖晃,所以我們一點也不在乎。可是土造的房子、磚造的房子就很麻煩,就怕了。木造的結構是好一些,竹子做的就更好,沒有危險,倒下來也不會把人壓壞。現在還有恐怖分子,到處殺人,不定在哪裡出現。沒事別出門,有事出門要小心謹慎。

  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,多可憐!多痛苦!要是沒有遇到佛法,這個日子怎麼過?遇到佛法,遇到淨土,遇到《無量壽經》,我們有法喜充滿。我們對這個世間沒有留戀,只有一個願望,早一天往生到極樂世界。所以一切時一切處,保持心裡頭有佛號,不能把佛號丟失了。這是我們安全保障。

  我們深深相信,經典上每一個字、每一句,都是真話,不是假的。釋迦牟尼佛親口所說,哪裡會是假的?我們要相信,不能有懷疑。佛說得好,我們起心動念,阿彌陀佛都知道,不但阿彌陀佛知道,法身菩薩都知道,《華嚴經》上圓教初住以上,十住、十行、十迴向、十地、等覺,這四十一個位次的菩薩統統知道。

  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,我們的智慧、神通跟法身菩薩平等。這不是我們的功夫,是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加持給我們的。這極樂世界好,其他世界沒有。佛加持給我們,我們就有跟佛同樣的智慧,同樣的神通,同樣的道力,阿彌陀佛能做到的,我們都能做到。這就是八萬四千法門,為什麼要選擇這個法門,為什麼要選擇彌陀淨土,彌陀淨土有圓滿的加持,他方世界可能有加持,不圓滿,沒有極樂世界這麼圓滿、這麼究竟。真正是大乘佛法裡頭第一經。我們要學就學這一樣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87集)

  2015/11/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