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諸佛秘藏究竟明瞭-第1457集

  《菩薩修持品》謂彼國一切菩薩,諸佛密藏,究竟明了」,這個太難得了!所以這部經,一切諸佛,不是釋迦牟尼佛一個人,一切諸佛都說這部經難信之法,看了不相信。諸佛密藏是什麼?是說一切諸佛所證得的果德,不是局部的,不是少分的,你完全明了,究竟明了。這是什麼?禪宗說的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就是這個境界。

  我們要問,唐朝時候惠能大師開悟了,這大家知道的,禪宗的。惠能大師不認識字,沒念過書,沒出家之前砍柴,樵夫。這個行業現在沒有了,抗戰時候有。農村裡面的小孩上山砍柴,砍了柴之後挑到城市裡頭去賣,叫樵夫。因為那個時候城市裡頭沒有瓦斯,沒有自來水,還有賣水的,挑了一桶一桶水到城市裡賣。這都是苦力,很辛苦,賺錢很少,拿這個來養家。

  能大師是樵夫,可他開悟了,悟了之後,他實在講一部經沒有讀過,也沒有一部經他從頭到尾聽過,沒有。別人問他,都是經文裡頭幾句,我不懂,念給你聽,請你老人家開示。什麼經都能講,沒有障礙。我們看到了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
  到了極樂世界,那些菩薩進入阿彌陀佛的講堂,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,像我們今天講磁場,你進入他的磁場,你就得到他的加持。加持怎麼樣?你就通達了,你的智慧,對於宇宙萬有的明瞭,等於法身菩薩,就是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的菩薩,你跟他平等。這不是靠自己修來的,這個是佛力加持,佛在極樂世界真正加得上。這一加持,你的智慧、神通、道力跟阿彌陀佛差不多了,這是自然起作用。

  起什麼作用?看到阿彌陀佛無量無邊的分身,到十方佛國土去接引往生的人,佛是化身去接引的。這些人看到佛的化身到十方世界,自己也模仿,像小孩模仿大人一樣,他也化無量無邊身,幹什麼?要到十方世界去拜佛去,拜佛供養修福,聽佛講經說法修慧,福慧雙修。自己的真身,本身,本身在講堂裡沒動,佛在那裡說法,他在那裡聽法沒動,分身出去了。

  那我們要問,這些分身的菩薩有沒有從我們地球上去的?有。他為什麼不來看看我們?他想不想來?想來。有沒有能力來?有能力來。為什麼不來?我們造業太多,業障住了,不是他不來,有業在障住了。我們把業障消除,你就看見了,真的,不是假的。

  所以我勸人,你要沒有信心,要有懷疑,你好好的把它念個一千遍,你就相信了,你巴不得現在就去;現在還去不了,全是業障。業障怎麼樣?放下就是,你現在放不下,肯放下,業障就沒有了,業障不是真的是假的,從妄想生的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85集)

  2015/11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