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堅定信心,絕不動搖-第868集

  一定要信心堅定,絕不動搖。要記住善導大師的教誨,無論什麼人來給你講,講的跟本經法門不相應,我們統統拒絕,統統不接受。善導大師說,即使是釋迦牟尼佛再來、十方諸佛再來跟你講,講的跟此經不相應也不聽。

  為什麼?那不是真佛,是假佛。如果是真佛,佛佛道同,一切諸佛所說決定跟釋迦牟尼佛講的相應,那是真佛,這善導大師苦口婆心教導我們的。

  最怕我們是道聽塗說,聽聽這個法師、那個大德再說說,對這個法門、對這個經典來批評,你心裡馬上懷疑,馬上動搖。或者是接觸五欲六塵,自己貪瞋煩惱起現行,名利心起現行,退轉了,墮落了。

  這個事情太多太多,在在處處我們都見到,保持堅勇不退多難!「勇」是勇猛精進,決心求正覺。此地這個正覺,我們在這一生當中,決定可以求得到,決定能成就,只有一門,念佛往生,不退成佛;這一門最可靠、最穩當、最快速。

  其他法門當然也不錯,怕的是我們根性不具足,用現在的話來說,我們的條件不具足。為什麼?決定要斷煩惱,要斷見思、要斷塵沙、要破無明,這實在太難了,確實不是現代人能做得到的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2集)

  1999/3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