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念佛就是供養諸佛-第812集

  怎樣『供養諸佛』?念佛就是供養諸佛。

  念佛要會念,要「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」,這八個字就是供養諸佛;供養諸佛是自度。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不僅僅是釋迦牟尼佛歡喜讚歎,阿彌陀佛歡喜來接引,實在說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,都異口同聲的來勸勉我們,我們在這經上看到,《彌陀經》上看到。

  諸佛如來為什麼要讚歎?諸佛如來只有一個願,只有一個心,「普度眾生,早成佛道」。佛菩薩不願意看到我們晚一天成佛,總希望看到我們很快就成佛,這是諸佛如來的願望。

  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個法門是當生成佛的法門,是一切諸佛接引眾生的第一法門,沒有委屈婉轉,教你這一生當中證得究竟圓滿,這個法門多殊勝。

  可是這樣的法門,一定要度根熟的眾生,怎麼知道這個眾生根熟?他一聽了之後,他能夠相信,他不懷疑,他就能夠發願,他不退轉,勇猛精進老實念佛,他真正做到不懷疑、不夾雜、不間斷,這個人在本宗裡面講是根熟的眾生。

  換句話說,他作佛的緣在現在成熟。很了不起,他不是作菩薩,不是作羅漢,是作佛,作佛的因緣成熟了。換句話說,他這一生當中要去作佛,太希有。

  《彌陀經》上講的,「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,得生彼國」。他是善根、福德、因緣這三個主要條件同時具足,所以這個人決定得生,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不退成佛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20集)

  1998/8/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