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佛都說不出 為什麼?-第1136集

  《往生論》上這段話很重要,毀謗正法,這個罪太重了,造作一切罪業沒有超過毀謗正法的,當然他不能往生。所以毀謗正法,其他的罪他沒有造,必定不得生,必,這是肯定的語氣,必定不得生。

  為什麼?何以言之?為什麼你這樣說法?他引經講,經中講,五逆罪人墮阿鼻大地獄,具受一劫重罪,在阿鼻大地獄裡什麼樣的刑罰他都要受。這括弧裡有一句,但劫盡得出,這個劫沒有說中劫、小劫,就是大劫,這個大劫盡了的時候他就出來了,這個大劫還沒有盡他出不來。

  就是他在阿鼻大地獄待多久?一大劫,一大劫是我們這個世界成住壞空一次,這個叫一大劫。我們這個大千世界大,十億個銀河系,成住壞空一次,你要說時間,沒法子計算,多長!人為什麼要造這麼重的罪業?

  下面再講,毀謗正法的人,他墮阿鼻地獄之中,此劫盡了,釋迦牟尼佛這個大劫盡了,盡了怎麼樣?他出不來,他轉到他方阿鼻地獄當中受罪。

  要轉多少次?如是展轉經百千阿鼻大地獄,佛不記得出時節,你要問他什麼時候出來,佛都說不出,為什麼?時間太長了,沒有辦法用數字說得出來的。以毀謗正法,罪極重故,這個兩句話一定要記住,毀謗正法,罪極重故,墮無間地獄沒有出期,期是期限,沒期限。

  像現在世間法刑判的重罪,無期徒刑,無期徒刑到一個人死為止,死了就沒有了。在大宇宙裡面,死了以後別的地方托生,他墮在無間大地獄,沒有地方出生,也就像人間無期徒刑,這個地獄壞了,一大劫地獄壞了,壞了他轉到別的地獄,還是無間地獄。這個大宇宙當中,每一個諸佛剎土都有一個無間地獄,這樣輾轉去受報,永遠沒有出期。

  你看經百千阿鼻大地獄,這個數字怎麼算法?所以你問佛,佛也算不出來。這個罪業不能造,造的時候很容易,墮地獄就不容易出來了,為什麼要造?如果造了怎麼辦?趕緊懺悔,佛菩薩畢竟是非常慈悲,真正認錯,後不再造,就有救了。如果不但自己不造了,還勸別人不造,你得度的時間就愈來愈近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185集) 2015/3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