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天天要受阿彌陀佛灌頂-第811集

  遇到淨土法門,遇到往生法門,那你實在太幸運,你在這一生當中,就可以「昇灌頂階」。

  所以要認清楚,諸佛如來的頂法,不僅僅淨宗法門是釋迦牟尼佛所傳的頂法,至高無上的法門,十方一切諸佛如來,也都共同傳授這一個頂法。

  怎麼曉得?世尊在本經裡面告訴我們,他老人家對阿彌陀佛的讚歎,阿彌陀佛是「光中極尊,佛中之王」。諸位要知道,釋迦牟尼佛的讚歎,代表十方一切諸佛的讚歎,釋迦牟尼佛肯定阿彌陀佛是「佛中之王」,也就是說明,一切諸佛如來都肯定阿彌陀佛是佛中第一。

  我們今天發心做阿彌陀佛的弟子,無上的光榮,一切諸佛看到你都要尊敬你三分。為什麼?彌陀弟子,多麼榮耀。他敬我們的老師,也尊敬老師的學生,這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真正的彌陀弟子,不要做假彌陀弟子、冒充彌陀弟子,那個問題就嚴重。你要冒充彌陀弟子,護法神就不饒你,你要做真正的彌陀弟子,諸佛對你都恭敬,我們為什麼不做一個真的彌陀弟子?

  真的彌陀弟子怎麼做?天天要受阿彌陀佛灌頂。你每一天要讀經,讀經就是灌頂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9集)

  1998/8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