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念佛往生,一絲毫僥倖都沒有-第751集

  有些人看起來好像很愚痴,像諦閑法師那個做鍋漏匠的徒弟,他不認識字,沒有知識,中年出家,老法師就教他念一句阿彌陀佛,人家念三年,預知時至,站著往生。

  他這個三福沒學過,他怎麼能那樣殊勝的往生?說實在話,三福十一條他統統做到,統統具足了;但是你問他,他說不出來,他不知道。這就是古人所講「愚不可及」,他雖然愚,什麼都不知道,我們比不上他!

  他心地清淨善良,一樣一樣去比這個標準,他統統都具足了。聽老師的話,「奉事師長」他做到了,老師教他怎麼去做,他一點折扣都不打,就老老實實去做,百分之百的順從,樣樣都做到,所以他的緣具足。

  心地真誠,除這句阿彌陀佛之外,什麼念頭都沒有,因具足。他因緣具足,果報現前,無比殊勝的果報。這是我們一定要曉得,否則的話,我們覺得怎麼有人念靈,有人念不靈。

  到底那個靈的,是不是他很幸運?他很僥倖?不是的,一絲毫僥倖都沒有。所以理論、事實真相明瞭之後,我們就曉得應該怎樣修。所以,三福是非常重要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8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