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用佛號換取一切妄念-第696集

  我們要想自己生活很幸福、很快樂、很平安,決定不造惡因。不但不能作惡,連惡的念頭都沒有;惡念都沒有,惡的緣斷掉了。過去生中雖然造惡因,暫時不會起現行,為什麼?它沒有緣。

  如果我們現在念念還有惡念,這個惡念就是緣,會有惡報現前。現在惡念都沒有了。這個念頭沒有,不容易!

  我們這個法門好,把你念頭轉成阿彌陀佛,念頭取消不容易,換個念頭容易多了。古人常說「不怕念起,只怕覺遲」,念頭起來不怕,怕的是你不覺;你不覺,那個念頭一個繼續一個就產生力量。如果一覺悟,這個惡念就沒有了。

  怎麼覺悟?一句阿彌陀佛提起來,這是覺悟。諸位要曉得,這個覺可不同一般的覺,這是究竟圓滿的大覺,不一樣!所以我們起心動念知道很快就換成阿彌陀佛,這是一個真正念佛人。

  念佛功夫真正得力了,就是用佛號換取一切妄念,無論是世間出世間的善念、惡念都不要去理會,第一個念頭起,第二個念頭就是阿彌陀佛,那就對了,就轉過來了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76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