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如何藉助科技弘揚正法?-第696集

  問:電腦高等技術逐漸滲入了人們的生活中,如近幾年來,立體影像虛擬技術(一般稱為三D)已成為人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部分。如果培養相關的電腦技術人才,藉助這個發展趨勢從另一方面弘揚正法,是否可行?

  答:弘揚正法的技術,我覺得現代的電視跟網際網路已經很好用,再高的技術我覺得沒有必要。佛法不是娛樂,佛法是什麼?佛法是上課。

  上課為什麼要用這個工具?現在好老師太難找了。這個世界上有個十個、八個好老師,利用這種科學方法,我們用遠程教學,可以天天跟老師見面,天天聽老師教誨。

  如果有問題,現在傳真的方法很方便,提出來問,老師在電視機裡面給我們解答。如果最方便的還有一個,能夠在電視機裡面互相問答,那就很圓滿,就達到究竟圓滿。

  再其他的就不需要,能夠說面對面,不必立體,就像現在的科技就夠了,花樣不必太多。太多的時候恐怕會墮落在科技上,科技又變成我們學佛的障礙。這是完全靠用途,用得很恰當,沒有障礙,就已經到圓滿了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78集)

  2007/9/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