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《無量壽經》是一切諸佛所護念經-第637集

  『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』,這句也是從事上說的,既然一切諸佛都護念這部經,換句話說,一切諸佛一定要宣講這部經,什麼叫護念?護念就是宣講,不是把這部經當作寶貝看管得好好的。

  所有一切物相都是成住壞空,都保不住的。宣講這部經,流通這部經,那叫護念。

  其他的經沒有說一切諸佛護念,唯獨這部經一切諸佛護念,你才曉得這部經在整個佛法裡面,在一切諸佛法界裡頭,這不只一尊釋迦牟尼佛,無量無邊一切諸佛,在這個大環境當中,這個經是第一經,所以得一切諸佛護念。

  我們今天讀這部經,受持這部經,依照這部經修行,當然得一切諸佛護念。得一切諸佛護念,你怎麼不自在?你怎麼不快樂?你還會遇到什麼困難?這不可能的事情!

  凡是你有障難,不快樂,換句話說,你沒有得到一切諸佛護念,你對這個經完全相違背了。縱然念佛,有口無心,所以沒有感應。

  真正搞明白、搞清楚,你修學這個法門,現在這一生當中無比的快樂!極樂世界,現在就是極樂世界人!現在就極樂,這個才與極樂世界相應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65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