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到,就是在傳播中國傳統文化

  中國過去的老祖宗確實有智慧,我們很冷靜的觀察,讀古人留下來的這些書籍,很顯然的能夠看到,中國人懂得教育,中國人的教育是成功的教育。

 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崇尚文教的族群、崇尚文教的國家。文化教育,它用這個來解決問題,無論大小問題都是教學為先,把教學擺在第一,教你去解決問題。

  你說教育為什麼?是為你將來一生幸福。你的學術、道德愈高,在社會上很容易得到很好的地位,過幸福美滿的一生。它有目標,有教學的理念、方法,教學的宗旨,方方面面都講到。

  第一是會做人,第二個你會做事,叫扎做事的根。做事的根是什麼?四書五經,要讀這些書,深入倫理道德,你會把事情,很認真負責做得很好,同時鍛鍊,將來再向上提升一個階級,為國家做事、為政府做事,現在人為企業做事。上下都信任,這個人沒有問題,讀過聖賢書,不會有壞主意,老闆相信你,你也相信老闆,你們一條心,為一個事業而努力,放心!到十五歲以後,十五歲到二十歲,大學教育,也學一本書,《群書治要》。

  我們要努力,努力要把這套書做到,你能讀、能背、能夠做出來,落實在生活當中。做出來,大家相信;沒有做出來,假的、騙人的,那人家就不會相信你了。做到,就是在傳播中國傳統文化。傳統文化這麼好,這樣殊勝的內容,純正的目標,應當要把它做出來。做出來就產生影響力,一個傳一個、一個傳一個,將來孩子都學。所以小學是基礎的基礎,一定要從小學做起。學習的人愈多,影響的力度愈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