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清淡中有微妙-第227集

        我在很多年前,就勸導大家,四弘誓願我學前面兩條,「眾生無邊誓願度,煩惱無盡誓願斷」,我這一生幹的。到極樂世界我修下面兩條,「法門無量誓願學,佛道無上誓願成」,這到極樂世界再圓滿。分成兩截,讓我們現在專心,一門深入,學海賢老和尚,你看看人家,多簡單、多省事,一生當中一部經也沒有念過,就是一句阿彌陀佛。剃頭的時候師父教他的,囑咐他一直念下去。

        他過人之處,超過一般凡人的地方就是老實、聽話、真幹,所以他很快就成就。他明心見性了,這一句佛號,功夫成片得到了,事一心不亂得到了,理一心不亂成就了。理一心不亂就是禪宗所說的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所以他什麼都知道,不說。為什麼不說?沒有人懂,沒有人能做到。所以,完全表演在日常生活當中,會看的人看出來了,不會看的人說了沒用,說了會給自己惹麻煩。一生表演得清淡,清淡當中有神奇、有微妙。表法,表什麼法?就是表拿一本書照相的法,圓滿的表法,這一法表了,三天之後就走了,阿彌陀佛接引他去的。

        這個法重要,要佛法常住在世間,除了僧讚僧沒有第二個辦法。你這一家家庭要興旺,家庭上上下下、老老少少都互相讚歎,這個家興旺。如果這個家裡面的人,對人都不滿意,都自以為是,這個家肯定衰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