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-第224集

        真正想往生,佛號不能間斷,間斷就拐彎了。海賢老和尚工作當中沒有離開念佛,一面工作心裡佛號不中斷,待人接物都沒有離開念佛,佛號在心中他已經養成習慣,丟都丟不掉。我們能夠一天用五個小時,修一年,我相信有感應。感應是什麼?大勢至菩薩跟我們說的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」,這個感應就是你見佛了。

        這個做不到,沒有感應,這個做到了有感應。佛會告訴你,等於說來給你授記,你的壽命還有多長。到你壽命終了的時候佛來接引你,你自己知道,只要長遠保持下去,決定得生淨土。如果你要向佛要求,我還有壽命不要了,現在就跟你去,佛會帶你到極樂世界。一般往生的人,現前見佛一般都是三次。

        第一次來告訴你消息,增長你的信心、願心;第二次來是告訴你哪一天往生,這個大概都在往生前三個月到七天,最近的七天,比較長一點時間的三個月,第二次見你;第三次是他來接引,你又看到了,佛拿著蓮花來接引你往生。

        這都是現前見佛。到極樂世界花開見佛,那是當來見佛。所以現前當來必定見佛,這真的,決定不是假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