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怎樣維繫社會的安定和諧?

  中國文化特別的地方就是離不開父母、老師,孝親尊師,所以它是以孝、敬為基礎來教化世間。一個孝子,他是念念不忘父母、師長,不敢做父母教我們不能做的事情、老師教導我們不准做的事情。所以中國自古以來,這五千年後世都能夠遵守,以孝悌忠信代替了中國傳統文化。中國傳統文化是什麼?就是孝悌忠信。從小孩一二歲就開始學起,一直到老年,都堅固守住,表演在日常生活當中,愈是亂世,父母、祖宗擺第一位。

  怎樣維繫社會的安定和諧?只要我們把老人當作父母看待。我們是一家人,一家人親愛和平,居住在一起,展開,一族、一個村莊;自自然然將這一個族群老少生活起居統統都照顧到,沒有把老人遺棄在一邊,外國很平常,中國沒有。中國要把這個優秀文化發揚光大,世界和平,在這個時代特別需要。

  所以我們要提倡,至少從佛門弟子開始做榜樣,我們要替老人著想,老人快樂,提倡孝道,照顧老人。讓老有所歸,忠孝仁愛落實在老人樂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