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人念佛有大功德

  念佛求佛道,求往生極樂世界,到那裡得阿彌陀佛威神加持,你不會退轉;第一步達到,雖然不是真正的極樂世界,它確實歸阿彌陀佛管。在極樂世界,把念佛的功夫加強、加深,往生極樂世界很容易,因為那個地方的善友多、善念多,不像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太複雜了,你不容易得到正念。佛實在講,佛的慈悲超過父母、師長,他真幫助你,不是假幫助你。

  利益眾生福報最大,幫助大眾,勸大眾念佛求生淨土。他要是往生了,等於阿羅漢,等於阿彌陀佛又接引一個去了,你在幫忙,幫阿彌陀佛的忙。他進到極樂世界必定有成就,不會再墮到這個世間,這個功德多大!這個帳要會算,幫助一個人到極樂世界,他真的去了,他會轉過頭來接引你。

  阿彌陀佛的緣很難遇到,遇到了要抓緊,絕不放鬆,決定求生,其他的都是假的,就是這個是真的,假的都該放下。現在做好事,幫助人,勸人學佛、勸人讀經、勸人念佛,都有大功德,有這種緣要知道抓住。勸人念佛,幫助阿彌陀佛接引眾生,功德沒有比這個更大,不要小看了;大功德,製造這個機會功德就更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