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問題要問老祖宗

  遇到問題來了怎麼辦?老祖宗教我們一句話就解決,這句話是「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」。你只要把教育辦好,事情就解決了。所以第一大事,辦學!我們自己要從教育做起,國家才能安定、社會才能太平。十年之後看到了,效果成熟了,靈得很。現在全世界家家都有這個問題,一個病、一個根。肯定老祖宗的經驗超過我們,我們沒有法子跟他相比,他行得有效,我們照他這方法決定也有效,真的,真的決定有效。

  眾生只要憑著良心做事,就有福報。絕不為自己,為自己才有自私自利,自私自利做出來的事情,糊塗到所以然,他自己不知道;不為自己,為社會安定、為世界和平。

  小學是做人的教育,做人從哪裡做起?孝親尊師。孔子能做到一代聖賢靠什麼?會做人。小學是扎根的教育。所以中國的教育決定是聖賢人培養出聖賢,這些聖賢為社會大眾服務。中國教育好!

  老祖宗東西找不到一點瑕疵。讚歎不盡,到你看到之後,佩服得五體投地。要向老祖宗學習,沒話好說。我們的老祖宗世代相承,實實在在了不起,這麼好的教育,而且真的非常有效,留下最好的榜樣。我們今天遇到問題沒人問,你去問誰?在中國有,你去問老祖宗,你的問題就解決了。你糊塗,老祖宗不糊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