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我們一定要想方法成就自己-第211集

        我們一定要想方法幫助自己、成就自己,決定希望自己在這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。經上所說這些條件,我們要記住,努力把它做到。知道菩提心包藏一切諸佛功德法,知道這一句名號,阿彌陀佛這句名號,也包藏一切諸佛功德法,這一句名號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名號的總稱。佛號的意思,阿彌陀佛統是梵語,要翻成中國話,阿翻作無,彌陀翻作量,佛翻作覺,無量覺。

        世尊在《彌陀經》上給我們說出阿彌陀佛名號的意思,他是用兩句,「無量光」、「無量壽」,無量光是自性本具的般若智慧,無量壽就是一切無量功德。一切功德裡面、無量功德裡面壽命是第一德,沒有壽命一切都落空,什麼功德都落空,所以壽命是第一德。你要有壽命,有福才能享;要沒有壽命,你再大的福報都落空了。

        你看這句名號還得了嗎?所以心裡面不能放別的東西,把別的東西統統清除掉,不清除掉不能了生死,不能出三界,心裡面就供養一尊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之外我什麼都不要。這才行!這才萬修萬人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