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誰有能力突破時空-第192集

       我們這個世界侷限在時空裡面,誰有能力突破時空?念佛人能突破時空,念到功夫成片,這是我們每個人可以做到的。什麼叫成片?心裡只有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之外其他的東西都清除掉、都擺脫掉了,這叫功夫成片。心裡只裝阿彌陀佛,沒有妄想,沒有雜念,這個心是清淨心。如果有妄想、雜念,這個心叫染污心,心被染污了,不清淨,不清淨當然不平等,這是六道凡夫的妄心,它所現的相就是六道輪迴相。

       我們把清淨心裡頭這些染污統統清除出去,只留阿彌陀佛,往生極樂世界,花報。所以清淨菩提心,「能感得廣大無際依報淨土,長遠無量正報壽命」。這就說明為什麼極樂世界那麼大,大到我們不能想像,十方世界去的眾生都能夠容得下,沒有擁擠的感覺,把這個道理給我們說出來了。它超越空間,沒有空間限制;長遠無量,沒有時間的限制。

       所以他無量壽,正報無量壽,依報廣大無邊際。「除菩提心,無能當此」。這是說出突破時空的侷限是菩提心,唯有菩提心是真心。時間、空間有侷限的,統統在菩提心裡面,菩提心一發,時間、空間就不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