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現代人為什麼自殺-第191集

       離究竟苦,得究竟樂,依什麼能得到,依靠什麼?「要依大義門。大義門者,謂彼安樂國土是也」。我們中國在古代有不少朝代都有過太平盛世,禮義之邦,那個時候的人有福報。不像我們現在生在亂世,動亂的嚴重在過去歷史上沒有過的,中國歷史、外國歷史從來沒有過像現在這麼混亂。現在的人每天自殺的很多,他為什麼自殺?生不如死,人才會自殺。這些人不懂,以為死了就了了,他不知道死了更苦,比活在這個世間還苦。

       死不能解決問題,怎樣能解決問題?求菩提能解決問題。換句話說,學佛能解決問題,學中國傳統文化能解決問題。學佛能解決根本問題,那就是永遠擺脫六道輪迴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極樂世界是全宇宙裡面仁義之邦,所以稱為大義門。禮義之邦就是安樂國土,安樂國土就是極樂世界。

       阿彌陀佛發大慈悲心,用五劫時間去修行,成就了極樂世界,這個到後面經文我們統統都學得到,看看阿彌陀佛怎樣建造極樂世界。現在這個世界建成功了,真的度無量無邊眾生,每一天往生極樂世界的人不計其數。極樂世界能容得下嗎?能。為什麼?它是法性土,它跟我們這不一樣。

       我們這邊地球有大小,現在地球上的人口要到飽和點,再多容納不下,沒那麼多的資源。極樂世界資源豐富,沒有大小,再多都能容納下,不會顯得擁擠,這法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