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大菩提是什麼-第190集

       這個世間沒有真正的樂,極樂世界真樂。我們看念老的註解,「三者樂清淨心,欲令一切眾生得大菩提故」。大菩提是什麼?就是自己的真心、自己的本性,這叫大菩提。得大菩提的人就成佛了,成什麼樣的佛?阿彌陀佛。你天天念阿彌陀佛,你成佛肯定是阿彌陀佛。到極樂世界就見到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為你講經說法,你得到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威神的加持,不但完全能聽得懂、記得住,你智慧開了,你把阿彌陀佛的教誨變成你的生活、變成你的思想、變成你上求化他真實功德。向上求佛道,到極樂世界就有本事,有本事能夠分身,分多少身?無量無邊。

       《西遊記》孫悟空不行,他只有七十二變。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,那本事可大了,變化無窮無盡,十方有多少剎土、有多少諸佛如來,他就現多少身。同一個時間,他能夠遍到一切諸佛剎土去拜佛、去供養,修福,聽佛講經說法是求智慧,福慧雙修,在一個時間裡面他就得到圓滿,天天圓滿,時時圓滿。在極樂世界成佛,所以時間非常快,佛沒有妄語,我們要能相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