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在極樂世界福慧雙修,從來沒有中斷-第1174集 

  到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別的,真的,孔老夫子說的話我完全懂得了,學!天天在學,永遠學不盡的。我們在經裡面讀到,不但阿彌陀佛給他們講經說法,阿彌陀佛還鼓勵大家每一天去親近十方一切諸佛如來。阿彌陀佛開放,你去親近諸佛如來準得好處。

  得什麼好處?得福、得慧。你去親近佛陀,十方諸佛都去親近,你去親近佛陀一定要禮拜供養,那個禮拜供養是修福;佛給你講經說法,你聞法開智慧!所以到西方極樂世界福慧雙修,從來沒有中斷,你的煩惱不會起現行。

  十方佛無量無邊,阿彌陀佛非常慈悲,以他本願威神加持你,使你神通的能力(阿惟越致菩薩)跟七地菩薩一樣。你能夠同時現無量無邊身,有多少佛你就現多少身,同時去拜佛、去供養,同時去聞法。回來的時候,所有的化身變成一個身,親近本師阿彌陀佛,不是一個一個佛去拜訪,那就累死人了,那太辛苦了。他有能力分身,有能力化身,你說這樣多自在。

  所以無上菩提很快速的就成就了,你的老師統統是諸佛如來,第一等的老師。菩薩是你的同學,同參道友,老師是諸佛如來。這在西方極樂世界。所以我們要想快速成就,你不到這個地方去,你到哪裡去?我們知道這個道理,了解事實真相,所以求生淨土的心非常懇切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41集)

  2003/2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