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在西方極樂世界可以隨心所欲-第1173集 

  它的水「清冷」。也就是那個溫度非常適應,不像我們這邊的水,有的時候太熱,有的時候太涼,它的溫度對一切眾生統統能適應。這個適應之妙,它能夠適應每一個人不同的愛好,有的人喜歡水熱一點,你飲水它就正好就合你的口味;有些人喜歡涼一點,他喝下去它就是涼,完全隨自己的念頭在那裡變化。我們這邊水亦復如是,是我們自己沒有功夫,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物質的世界。

  西方極樂世界人心,能夠隨自己的意念改變外面物質環境,一切物質環境都是從心想生的,都是依自己心想在那裡產生變化。所以你受用得自在了,你怎麼會生煩惱?你怎麼會有煩惱習氣現行?不可能的。真的,我們這個世間人常講隨心所欲,隨心所欲在我們這個世界是一種理想,是個願望,做不到的,西方極樂世界實現了。

  真善美慧在我們這個世間也是一個希望,根本就沒有,在西方世界真善美慧落實了,隨心所欲也落實了。你要講到根本的原因,是從自己的心念。自己的心純淨,自己的行純善,純淨純善從哪裡來的?天天聽佛講經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41集)

  2003/2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