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極樂世界沒有一樣不清淨-第1172集 

  我們今天這個世界上的水,現在染污相當嚴重,染污是人為的。染污的根源是什麼?是人習性裡面的貪瞋痴。貪瞋痴染污了我們自己的身體,失去了健康,染污了我們周邊的環境,再擴大是染污整個地球。染污結果就是我們大家所擔憂的天災人禍,天災人禍從哪裡來的?染污的果報!換句話說,這自作自受。

  西方世界的人沒有妄想、沒有分別、沒有執著,縱然是凡聖同居土帶業往生的人,阿彌陀佛有智慧、有能力,你的業障習氣到極樂世界不會起現行,雖有,不起現行,就是我們一般講它不起作用。那我們要想,它為什麼會不起作用?煩惱習氣到西方極樂世界都沒有了,是那邊的大環境太好了。

  這裡頭最重要的,我要跟諸位報告,那就是天天聽經、天天聞法,阿彌陀佛天天跟你講經說法,你的煩惱怎麼會生得起來?在我們這個世間,現在人不談,古時候讀書人有所謂三日不讀聖賢書,面目全非。三天不讀聖賢書,自己就胡思亂想。

  為什麼面目全非?你身體裡面從血液到每一個細胞組織都改變了。像我們看這個水結晶一樣,那個好的結晶、美的結晶都沒有了。我們是粗心大意看不出來,有定功的人、心地清淨的人一看就清楚,他能看得出來。他比我們一般人敏感,觀察入微,他能看出來,粗心大意的人看不出來。所以,極樂世界的人清淨,感得一切萬物都清淨,淨土!沒有一樣不清淨,境隨心轉!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41集)

  2003/2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