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極樂世界,環境無比的莊嚴-第1106集 

  極樂世界,環境無比的莊嚴。環境的好壞是從人心變的,我們這個世界居民人心不善,有貪心,貪心所感的是水災,佛在《楞嚴經》上給我們講貪,譬如說好吃,給你講一些好吃的東西,你聽了之後流口水,那說明貪是水,貪是欲水,所以貪心重就有水災水患;瞋恚心是火災,人一發脾氣,臉就紅起來,全身都發熱,瞋心感應的是火災;愚痴就是對於一切人事物糊裡糊塗,是非善惡都辨別不清楚,愚痴!愚痴感應的是風災。

  這個世間水火風三災,是貪瞋痴感應來的,如果這個地方居民貪瞋痴都斷掉,這個地方的水火風災都沒有了。有人問我:「法師,地震是怎麼來的?」地震是從不平來的,心不平,心有高下,就有地震的災難。

  佛給我們講的是真正科學的道理,境隨心轉,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這是真理。現在這些科學家只在物理上下功夫,不懂得心理,殊不知物理是從心理變現出來的,因此科學家所用的這些方法來改變自然環境,永遠是行不通的,為什麼?他不曉得自然環境的根源在哪裡,是從心想生,這些道理,大乘經教裡面講得就太多了。

  西方極樂世界的人貪瞋痴慢都沒有,所以他們那個地方真的是風調雨順,什麼樣的災難都沒有,心地善良,心地真誠,心地清淨、平等、慈悲。阿彌陀佛如是,他挑選的十方世界眾生,也就從這些地方來挑選,符合這個標準的,歡迎你到極樂世界來,他來接引你、歡迎你。如果有一些小的習氣毛病,沒有關係,這就講的是帶業往生,到西方極樂世界起不起作用?不起作用,為什麼不起作用?那個地方沒有緣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23集)

  2001/6/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