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跟阿彌陀佛緣怎麼結的-第1393集

  彌陀的願大,普度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,上面從等覺菩薩,下面到阿鼻地獄,平等普度,只要這個眾生能歡喜接受,佛一個都不會漏掉的。所以跟阿彌陀佛的緣怎麼結的?就是我相信、我情願,我相信有極樂世界,相信有阿彌陀佛,我情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跟阿彌陀佛就有緣了。

  今天在末法時期,社會動亂,地球災變頻繁,人生在這個時代,沒有安全感。貴而不安,富而不樂,沒有快樂,富貴人比我們還可憐,他天天擔心,怕他的富貴失掉了。我們什麼都沒有,所以這個不操心,操心的什麼?煩惱習氣,無量劫薰習成就的,斷不掉。

  怎麼辦?這經上教我們一個方法,一心專念阿彌陀佛,重要的是一心專念。妄想、雜念、煩惱一概不要理會,它起來了隨它起來,那是習氣,攔不住的,隨它起來,把注意力轉移,轉移在佛號上,那就對了。專注在佛號,不管是什麼煩惱不理會,我們專注在佛號,不用多長的時間,煩惱就不見了,只有佛號現前,好!要把它養成習慣。彌陀稀有的大願我們有分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49集) 2015/9/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