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蓮花化生轉識成智-第1390集

  往生到極樂世界,花開見佛,花沒有開的時候,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是無量功德的加持,幫助我們。幫了大忙,什麼大忙?幫助我們轉識成智,轉凡成聖。我們娑婆世界這個肉體,物質的身體丟掉了,往生的時候,你斷氣了,呼吸停止了,這個時候你坐上蓮台。阿彌陀佛是拿著蓮花來接引你,這個蓮花是你自己念佛功夫成就的,上面有你的名字。你坐到蓮花當中,這個蓮花就合起來,佛就把這個蓮花帶到極樂世界,放在七寶池。

  等待什麼?等待你完全產生變化,在蓮花裡面叫蓮胎,胞胎一樣,在那裡孕育,成就你的身體;這不是肉身,是法性身。所以蓮花開了,你就見到阿彌陀佛,這個時候現的身相跟阿彌陀佛完全一樣。佛的身體,紫磨真金色身,具足八萬四千相,每一個相有八萬四千隨形好,每一個好放八萬四千光明,光明當中都看到十方諸佛菩薩在那裡講經教學度眾生,無比的殊勝莊嚴。你離開蓮花,走進講堂,阿彌陀佛今現在說法。講堂有你的座位,蓮花上有你的名字,講堂座位上也有你的名字,對號入座。

  我體會到一點什麼?進講堂的時候是凡夫,我們去往生都是凡聖同居土,沒什麼功夫;什麼時候離開講堂?成佛就離開。沒有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證得究竟無上菩提,不離開座位,妙不可言。時間長短,極樂世界沒有時間、沒有空間,一定是證得無上菩提的時候,你才會離開座位、離開講堂,下課了,就一堂課。

  於是我們能體會到,彌勒菩薩將來下生的時候,他只有龍華三會;阿彌陀佛不要三會,一會,妙不可言!為什麼?極樂世界是法性身,不是肉身,他不需要睡眠的。極樂世界沒有日月星辰,它是一切,我們講物質,譬喻說是所有物質統統放光,人身放光,樹放光,花草樹木都放光,沒有一樣不放光,宮殿也放光,光明世界,它的光明不需要日月星辰。他不需要飲食,他也沒有大小便溺,所以在那裡一坐就可以從凡夫坐成無上正等正覺。

  你說這個地方能不去嗎?這個地方要不去就太可惜了,那真冤枉!何況佛給我們講得清楚、講得明白,我們自己也親眼看到,也親眼見到。在今天這個時代,社會動亂,染污嚴重,地球災難頻繁,跟極樂世界做個對比,你是願意住這裡,還是願意到那裡?我告訴大家,我巴不得現在就去,佛不來接引,我沒辦法,我在這天天等他,總有一天會把他等來。沒有值得留戀的,一心一意嚮往西方極樂世界。

  住在這個地方住一天就做一天好樣子,住兩天就做兩天好樣子,像海賢老和尚一樣。跟佛陀約定,佛陀是我們的本師,住在這個世界一天,表法一天,做好樣子。做什麼好樣子?念佛修淨土的好樣子,要求自己佛號不中斷,一句接著一句,口不念心念,萬緣放下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48集) 2015/9/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