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什麼最著急-第1385集

  人到壽命終時,這是屬於閻羅王的事情,閻羅王憑著生死簿來接待你,你善多於惡,三善道有分;惡多於善,三惡道去投胎,一點都不假。我們自己覺悟到了,我們懺悔,改過自新,行不行?行。我們斷惡修善,我們生死簿裡面惡的漸漸就少了,消除了,善就天天增加,就增長。這個出不了六道輪迴。

  善中之善無過於念佛,念阿彌陀佛善中之善,沒有比這更善的,為什麼不念佛?念佛這個善行多了,你的信願有欠缺,將來落在地府,閻王判官告訴你,你佛念得多,你應該到極樂世界,他還勸你。

  如果一提醒你,你的信願一圓滿,佛就來接引你,很妙!如果你信願不足(信願是感佛接引),信願不足到哪裡去?生天道,天人來接引你,看你在哪一層天,欲界有六層天。天上的福報大,忉利天的一天是我們人間的一百年,你說天壽命多長,所以許許多多人喜歡生天。

  夜摩天的一天是人間二百年,兜率天的一天是人間四百年,壽命真長。天人看我們這地球上的人很可憐,小動物,朝生暮死,活一百歲不是朝生暮死嗎?忉利天一天是人間一百年,看到你出生,看到你死,一天;早晨生了,晚上死了,這是一百年。真相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毫無意義。什麼最著急?念佛最著急,修淨土最著急,抱住阿彌陀佛最著急,這是真的,這個不是假的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44集) 2015/9/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