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如實安住就一句佛號-第1381集

  我們要不把它搞清楚、不搞明白,那個心不懇切,往生沒把握。真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萬緣放下,八萬四千法門放下了,無量法門放下了,我就這一門,這一生決定成就。如果你搞清楚了,你發心,人人都有機會,機會平等。

  為什麼?往生就是信願,念一聲佛號、十聲佛號都可以往生,十念必生,第十八願,祖師大德給我們註解,說得很清楚、很透徹。那個十念包括一天念十句佛號,或者早晚,早晚課就是念十句佛號,包括這個。所以沒有一個不成功,沒有一個不能往生,所以願心要懇切,信心要堅固,沒有絲毫懷疑。

  這一生當中遇到這個法門,要是捨棄了搞別的,別的難,別的沒有帶業往生,要斷煩惱、要斷習氣,真不容易。所以古大德說,世尊末法時期,往後這九千年,真正能成就的,能幫助你脫離六道輪迴、脫離十法界,當生就能證得阿惟越致,只有這一門。

  這一門裡面,如實安住怎麼講法?就淨土宗的講法,如實安住就是一句佛號。像海賢老和尚九十二年未曾丟失,他的佛號一句接著一句,不管有沒有音聲,沒有音聲心裡頭默念,沒有斷過,這叫如實安住。除這句佛號之外什麼念頭都沒有,什麼妄想都沒有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42集) 2015/9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