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一切諸佛共同的願望-第1371集

  對佛的供養,最重要的法供養,怎麼供養?依教奉行就是對佛的供養,佛唯一希望的,是希望我們依教奉行。信願持名,求生淨土,親近阿彌陀佛,這是十方三世所有一切諸佛共同的願望,這個供養是真供養。發這種心,每天讀誦經典、稱念佛號,遇到有緣,都能伸手幫助眾生救苦救難。「所作功德,無量無邊,說不能盡。」我們要知道,怎樣斷惡修善,積功累德。

  底下一段「下化」,這裡頭有三段。「妙香普薰」,妙香從哪裡來?從性德,性德感化別人。我們看經文:

  【身口常出無量妙香。猶如栴檀。優缽羅華。其香普熏無量世界。】

  這一段,我們看念老註解,「大士廣修不可思議普賢大士之德,故其勝感,亦不可思議」,勝是殊勝,殊勝的感應不可思議。普賢大士之德就是十大願王,管用。十大願王是「禮敬諸佛」,對於任何人真誠禮敬。明明知道他騙我,我對他還是禮敬,還是真誠,永遠不衰不退。他這一生沒有覺悟到,他來生會覺悟到。

  幫助眾生回頭是件難事,有時候要很長時間,要有耐心,不能三次五次、十次八次沒效,算了,就把他丟掉了,全功盡棄。為什麼要有耐心?因為人性本善,他會回頭。為什麼他現在不回頭?他迷得太深,習氣太重,需要長時間,需要慢慢感化他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37集) 2015/8/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