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一切順眾生-第1367集

  用真心處事待人接物,你騙我,我不騙你;你害我,我不害你。真心跟佛相應,跟極樂世界相應。要想著怎麼樣整人,怎麼樣報復人,這個是輪迴心,六道輪迴心,出不了六道輪迴,在六道裡頭生生世世,冤冤相報,沒完沒了。

  明白這個道理了,所有欺負我的人,障礙我的人,找麻煩的人,毀謗的人,統統以「和顏愛語」對待,決定沒有絲毫怨恨,把所有怨恨在這一生當中全化解了。化解不要從他那裡,從他那裡沒用處,從自己,我這裡化解了,他那裡就對立不上了,他要跟我對立對不上了,我化解了。

  對立什麼?他跟我對,我跟他對立,這就對上了,不跟任何人對立。他有苦難,我還全心全力幫助他。為什麼?因為他本來是佛。我沒有覺悟的時候跟他一樣,今天我覺悟了,他沒有覺悟,我就不能用從前這個態度來報復他,不可以,我要用佛菩薩大慈大悲去照顧他,這就對了。

  這個世界上沒有佔便宜的,沒有吃虧的,懂嗎?因為那是假的,吃虧等於零,佔便宜也等於零,零跟零是平等的,沒有差別,一定要知道。學佛改變我們的人生,我們怎樣處事待人接物。真的常生歡喜心,法喜充滿。一切順眾生,眾生喜歡什麼隨喜,叫隨喜功德。只有一樣,我的佛號不放棄,這他看不出來,這個一定要抓得緊緊的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32集) 2015/8/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