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真正成就,唯有帶業往生-第882集

  決定要有成就,這個成就的標準,決定要脫離六道輪迴。脫離六道輪迴是小成就,為什麼?你還沒有脫離十法界。換句話說,你退轉的機會還很多,你無始劫以來的煩惱習氣很重,不能不曉得這個利害。

  要想在一生當中速成無上正等正覺,除了念佛往生極樂世界以外,在現代這個時代,就像黃念祖老居士所說的,修學任何一個法門都不可能。第一個,現代人的根器差了,不如古時候人,根器差了。

  第二個,現代環境比古時候惡劣,也就是說五欲六塵的誘惑,比古時候強上百倍、千倍都不止,你有什麼能力能夠抵得過?在這種狀況之下,真正成就唯有帶業往生。

  帶業往生,那還是像善導大師所說的要「遇緣不同」,你要遇到殊勝之緣,殊勝的緣太難得了。

  新加坡這個緣分,真的是希有難逢,道場雖然在都市、在鬧區,難得的是鬧中取靜。你真正想成就,老老實實在這個道場修學,不要出去;出了大門,外頭是染缸,你又被污染了。你要把心定下來,你在這裡面,六根所接觸的都是佛法、都是正法。

  常住對大眾的照顧想得很周到,莊嚴道場,不斷的在改進,讓你六根接觸到的全是佛法,這是值得我們感激的,我們要知恩報恩。怎麼報恩?老實念佛,如法修行,這真正報恩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4集)

  1999/4/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