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為什麼還在輪迴,原因一定要清楚-第879集

  生生世世無量劫來,我們從來沒有認真去斷煩惱,沒有認真去破我執。斷煩惱要從這裡下手:破我見,要捨棄我所。這是說明無量劫的修行,一直到今天還搞成這個樣子,什麼原因一定要清楚。

  這一生當中有沒有能力破我見?難,非常非常難。所以這一生當中,我們很幸運的遇到這個法門,這個法門叫帶業往生;換句話說,見思煩惱不斷,也能成就。

  我們要問,過去生中我們有沒有遇到過這個法門?決定遇到過。為什麼沒能往生?不相信,不認真,口裡念佛,心裡不想去,還貪愛這個世界,那就沒有辦法;你的業力很重,阿彌陀佛拉都拉不動。

  因此要想在這一生往生,勢必要身心世界一切放下才行。真正放得下,往生就不難。為什麼放不下?對於這個世間法一切幻相不清楚,以為這些東西都是真的,都是真實的,所以產生堅固的執著,障礙了念佛往生,你說多可惜!

  這樣的事情,我們過去生中曾經遇到多次,都沒有醒悟過來,都沒有回過頭來,所以只跟阿彌陀佛結個緣,極樂世界沒去得了。由於過去結的緣很深,這一生我們得人身,又遇到這個法門,緣深。

  這一生的緣不錯,不但得人身,學佛了,還能夠接觸到,大乘法裡面最殊勝的淨宗法門。尤其難得遇到《無量壽經》,這真是希有的因緣,使我們對於淨土的狀況,了解一個大概。希望從我們的理解,生起嚮往之心,生起羨慕之心,我們要發心在這一生當中決定去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3集)

  1999/3/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