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能夠信受奉行,就是當機者-第737集

  《法滅經》,佛說最初滅的是《楞嚴經》,最後滅的就是《無量壽經》。『法滅之日獨留此經』,此經就是《無量壽經》。法滅之日,《無量壽經》在這個世間還要住一百年,那一百年以後佛法就滅盡。釋迦牟尼佛的法運總共是一萬二千年,正法一千年,像法一千年,末法一萬年。

  其實佛法哪有運可說?這個運都在眾生這邊,眾生如果人人都能修德積善,好的運就長,眾人都不知道修善,多造惡業,好的劫運就短,這好時光就短了。所以佛的法運是就眾生這邊來說,而不是佛,也不是從法上說的。

  下面這句才是這一小節的中心,『故知此經,總持末法』,這句就非常重要。末法一萬年,這一萬年當中一切眾生要想「當生成就」,這一生當中,所謂成就,就是決定超越六道輪迴,這是小成就,如果不能超越六道就不算是成就;圓滿成佛是大成就。

  這個法門這兩種成就可以說是都達到究竟圓滿,所以實在是不可思議的法門。我們在末法時期遇到這個經能夠信受奉行,就是世尊末法的當機者,這是值得自己慶幸的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85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