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學佛法一定要懂得一門深入

       如果真正用功,真的從看破放下上去做,會有很大的成就。為什麼?佛經上所講的真實之際,它不是假的,字字句句無量義,講不完。我們這部經講一千多個小時,跟學校課本不一樣,大學裡頭沒有一門功課要學一千多個小時的,二個小時是一個學分,六、七百個學分,這大學裡頭沒有的。

       所以佛法一定要懂得一門深入,千萬不能搞多了,搞多就雜,雜了心就亂,精神不能集中。你學的是什麼?學的是世間法,佛法裡面的皮毛常識,你學這個東西。它的真正東西意在言外,所以必須用心去體會,用什麼?用真心。什麼叫真心?不起心、不動念是真心,起心動念用的是妄心,妄心決定得不到。

       這個是佛法難的地方,跟世間完全不一樣,世間可以用分別執著去學,佛法決定不可以。用分別執著去學,佛法就變成世間法,佛法就失掉了。法沒有失掉,我們學習失掉了,我們學不到真東西。學到真東西一定要知道放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