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一念就是一個生滅

科學家在八十年前發現原子,認為原子是基本的物質,不能再分,最小。殊不知這些年來科學不斷在進步,日新月異,新的儀器發明出來,有能力掌握一千兆分之一秒,能夠掌握到。

這在過去作夢都不敢想的,這樣高度的儀器,才把佛經上講的極微色找出來。科學的名字叫中微子,或者叫微中子都可以,這才是物質最小的,不能分了,再分就沒有了。

佛叫它做鄰虛塵,鄰是鄰居,它跟虛空做了鄰居,就是它不能分,再分就沒有了,就是虛空。科學家還是把它分開了,一分真的沒有了,發現的是什麼?發現是念頭波動的現象。

於是這個謎揭穿,物質是假的,是念頭產生的幻相,我們誤會把它當作物質,其實是假的。單獨這一個物質,我們是不能覺察到的,因為它太小,生滅的頻率太高。

要依照彌勒菩薩所說的,它存在的時間只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。換句話說,一秒鐘它生滅多少次?前念滅後念生,一秒鐘生滅一千六百兆次,單位是兆。

在這麼高的頻率之下,怎麼會知道?這叫什麼?這叫一念,一個生滅就是一念,一念就是一個生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