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老人樂園

    七十年代,我離開台灣,在世界上許多國家地區講經教學,我每到一個地方最關心的兩樁事,第一就是老人福利的事業,第二則為青少年的犯罪率。

    2020-12-29
  • 淨空老和尚理念

    法師學貫儒佛諸聖大道,通宗通教,圓說無礙;又於天文科技各類知識涉獵廣博,善取各宗教文化教育之精華;其心量廣博、睿智洪深,尤其是那份「舉世不見知而不悔」的襟懷。藉由這位長者的言行身教,讓我們開闊視野,對聖賢智慧的教育有正確認識,深入理解,進而效法實踐,共享人生本具的真善美慧。

    2020-12-29
  • 淨空法師簡介

    淨空法師,法名覺淨,字淨空,一九二七年出生於中國安徽省廬江縣,俗名徐業鴻。一九四九年旅居台灣。五四年先後追隨一代大哲桐城方東美教授、藏傳高僧章嘉呼圖克圖與佛學大家濟南李炳南老教授,學習經史哲學以及佛法十三年。

    2020-12-29
  • 書院構想

    禮記云:「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」。自古中國聖王治國,均以倫理道德因果教育為根本。中國傳統文化教育,不僅是中華民族五千年延續不斷的根源,更是人類文明瑰寶,一切眾生心性本具真善美慧。

    浄空老法師 2018-02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