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善惡禍福 絲毫不爽 明因識果 去惡修善


東魏末年,鄴下有一群人到西山採掘銀沙,人還沒有全部從洞裡出來,突然間洞穴崩塌,走在最後的那個人,因為石頭塞住洞口,無法出來,幸好他沒有受傷。崩塌的地方石頭不是十分密合,從小縫隙中還可以看到微弱的陽光,他心裡想,這下子絕對沒有活命的機會了,於是就一心念佛。


父親得知兒子被壓在山洞裡,卻無法挖出屍體;家裡又貧窮,沒有能力為兒子超薦修福,只能捧著一缽粗飯到寺院去,希望能供養一位僧人為兒子修福。但是僧人大都希求豐厚的供養,不肯接受他的粗飯,父親不禁捧飯痛哭。有一位僧人憐憫他,接受了他的供養,吃完後,就為他兒子持咒祈福,當父親的這才安心的拜別回家。就在同一天,洞穴中的兒子,忽然看見一位僧人從石隙中進入洞裡,手持一缽飯叫他吃,吃過以後,從此就不再飢餓,於是就一心端坐在洞穴中念佛。


過了十多年,齊文皇帝即位,要在西山建造避暑行宮。當工匠移除那些崩塌的石頭,發現洞裡的人還活著,就把他救出來送回家。父母看到非常驚訝高興,從此全家都被感化學佛修行。


善惡因果 輪迴報應 震迷醒妄 匡正人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