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
  善惡禍福 絲毫不爽 明因識果 去惡修善。

  

  親愛的聽眾朋友大家好!歡迎大家收聽《冥報記》,今天給大家講述的是釋道英的故事。

  

  釋道英的故事

  

  河東有一位出家人,名叫釋道英,少年時候就參禪修行,以修養心性為主,不重視外在的威儀。但對經律中深奧的義理,只要一接觸就能理解;遠近的出家眾,都爭相向道英法師請教釋疑。道英常對他們說:「你們還沒有真正探究到問題的癥結;希望能思惟問題的根本所在,找到之後再來問我。」問的人回去後,認真思考疑惑的地方,大部分都能自己解開疑惑;思考後還不明白,再來問的,道英法師都能為他們解說其中的關鍵之處,他們都能明白並歡喜的回去。

  

  道英法師有一次與大家乘船渡黃河,船到河中時居然沉沒,船上的人都淹死了。岸上出家在家的人看著道英法師沉到水裡,都面對河中悲痛的哭泣。當時正值冬末,河裡的冰開始融化,但靠近岸邊的還很堅硬。正在大家痛哭之時,道英法師卻從河中走出來,穿過冰層回到岸邊。岸上的人非常驚喜,爭著脫下身上的衣服給他穿上,道英法師說:「我身體很熱,不用蓋衣服。」說著慢慢走出人群回去了,一點兒都沒有受凍的樣子。看他的身體,紅紅的如火烤一般,知道的人都認為這是入定的原故。

  

  平日裡,道英法師有時給人放羊趕車,有時還吃大蒜,有時穿著在家人的衣服,頭髮長到幾寸也不剃。曾經有一次他到仁壽寺,道懸法師恭敬的安排他住下,晚上他向道懸要晚飯吃,道懸說:「你是有大德行的人,雖然不著吃飯的相,難道不能為了避免世人的譏嫌,而過午不食嗎?」道英法師笑著答道:「你心裡的妄想雜念,一刻也不能停止,何必白白忍受饑餓,讓自己受苦呢。」道懸聽了,非常佩服讚歎他。道英法師於唐朝貞觀中葉圓寂。

  

  善惡因果 輪迴報應 震迷醒妄 匡正人心

  

  親愛的聽眾朋友,這期的《冥報記》就播送到這裡,歡迎您繼續收聽,我們下期再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