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宗學院2018年4月活動回顧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

201855

天氣逐漸轉涼,4月份的圖文巴秋高氣爽。4月,對澳洲當地人及炎黃子孫來說,都是一個特別的月份。在這個月份中,有西方國家相當重視,為紀念耶穌基督復活,象徵重生與希望的「復活節」;同時,也是東方「清明祭祖」,感念歷代祖先恩德的時節。因此,除了定期的中、英文道德講堂,澳洲淨宗學院亦舉辦「清明傳燈」活動,讓身在澳洲的同修們藉由燈燈相傳的儀式,將感念歷代祖先、父母師長的這份心,心心相傳。此外,亦有秋季復活節假期的「童蒙養正學習班」,讓孩童們善用放假期間,持續接受聖賢教育的薰習,互相學習,共同成長。

學院每月舉辦一期「中文道德講堂」;經由七天的課程,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啟發人性善之本,以此端正社會風氣,化解世界災難。(點此查看2018年道德講堂時間表

參與「中文道德講堂」的學員們專注地學習健身八段錦,並在愉快的氛圍中自己動手包餃子。

▲45日清明節,學院舉行「清明傳燈」活動;大眾在法師的帶領下,靜心端坐,將對於歷代祖先、父母師長的感念之心,透過行動輾轉相傳。

不論男女老幼,人人都恭敬地捧著手上的一盞光明,共同集合成大愛之心。

「英文道德講堂」以淺顯易懂的方式,讓英語人士瞭解如何在生活中落實孝親尊師,明了因果,斷惡修善。(點此查看2018年道德講堂時間表

參與秋季假期「童蒙養正學習班」的兒童們,認真地聽課、學習經典。

除了讀誦經典,孩童們也在繞佛、清潔打掃、體育運動課程中落實聖賢教育,並更懂得互相幫助、團隊合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