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不留戀這個世間,就是「速生我剎受安樂」-第880集

  阿彌陀佛希望我們「速生我剎」,不希望我們在娑婆世界長期的逗留。這個世界很苦,不往生,在這個世間決定免不了造業。造業決定是造的惡業多、善業少,這一樁事情我們要清楚、要明瞭,此地不可以多逗留,愈早往生愈好。

 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「受安樂」;換句話說,到西方極樂世界共享和平安樂。極速成佛,殊勝超絕,這是十方世界所沒有的,彌陀對待我們慈悲關懷愛護,世出世法裡面找不到第二個人,我們最親愛的父母不能比,諸佛菩薩也都比不上阿彌陀佛,這一點我們一定要清楚、一定要明瞭。我們要隨順阿彌陀佛的本願,那就是早一天往生極樂世界。

  大家聽了我早一天往生,你可別著急,不要急著要趕快去了。我說早一點往生,是在這一生當中往生,不要等到來生,這一生當中決定往生。什麼時候去?不要操心,隨緣!念念嚮往西方極樂世界就對了,念念沒有留戀這一個世間,這就是「速生我剎受安樂」。

  我們還沒有往生之前,這個身體還留在世間,一定要做一個念佛人的好榜樣,幫助阿彌陀佛接引眾生,這個功德就大了。大慈菩薩講,你能夠影響兩個人,就比自己一個人念佛精進多了。你到極樂世界,帶了兩個人去,不是孤家寡人一個人去,還帶了兩個去。

  帶得愈多愈好,愈多愈殊勝,你要帶上成千成百的人去了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開歡迎會,那個往生多麼殊勝!這就是我們盡量做念佛的好榜樣,多影響人,多帶人去往生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3集)

  1999/3/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