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這個時代,唯有念佛求生淨土-第869集

  黃念祖老居士他是密宗的金剛上師,諾那活佛的傳人。他非常坦率的跟大家說,「這個時代修學密法成就已經沒有人了」,這是他講的,「唯有念佛求生淨土」。

  所以他接觸許許多多修密的同學,他勸他加持《無量壽經》,加持《彌陀要解》,加持《普賢菩薩行願品》,他叫他加持這三種;換句話說,密不成就,這個成就。夏蓮居老居士、黃念祖老居士師徒真是苦口婆心,跟永明延壽大師用的方法幾乎完全相同。

  永明延壽那個時代,參禪的人很多,他看得很清楚,不會成就的,所以提出禪淨雙修,「有禪有淨土,猶如戴角虎」。這個意思是什麼?禪那邊,看到你不能成就,你加這一分淨土,這個地方能成就。他不是鼓勵我們搞禪淨雙修,不是的,他是對修禪人說的。

  人先入為主,有面子問題,捨不得放下。所以祖師用這個方法善巧方便,你再加個淨,更好!他就會接受,面子也夠了,也能下得了台。夏老、黃念老也是如此,學密的人也是有面子問題,用這種方法來幫助他,來成就他。

  如果是老實念佛人,那就決定成就;這是十方一切諸佛在本經的讚歎,我們都讀過,佛哪有妄語的?句句都是真誠的教誨,我們要相信,要把這一樁事情,當作我們這一生當中,唯一的一樁大事來辦。一切時、一切處,念念與佛相應,與阿彌陀佛相應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2集)

  1999/3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