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如何化解與不同維次空間眾生的恩怨?-第869集

  問:學生未學佛前迷惑顛倒,供上大仙,後來學習佛法,就送他們走。可目前仍有部分眾生留在我身上搗亂、竄動,弟子萬分痛苦,誦經超度都無效。請問應該怎麼做,才能讓他們離開身上?

  答:你要發真心才行,一真一切真,真心學佛,對於這些冤親債主,可以跟他們溝通,也不必排斥他們。他們也是眾生,他們也很苦惱,也是迷惑顛倒,常常為他開示,自己念佛,叫他們跟著一起念共同修行,同生淨土。他就在你身上,他就變成你的護法神,他不會擾亂你,不會叫你有任何痛苦。所以把他看作自己,看作一家人,這個方法比什麼都好。

  現在眾生附體的人非常之多,有人知道了,還有大部分人自己不知道,為什麼?他沒有傷害你,你沒有感覺到。你真正修行斷惡修善他敬佩你,他就護持你;你如果繼續還要作惡,還有不善,他瞧不起你、輕視你。有時候跟你開個玩笑,你就有痛苦現象發生,你過失做得很大,他真的會找你麻煩,他會懲罰你。這個例子很多,只要你很冷靜細心觀察,周邊都能看得到,報應很快速。

  問:現代社會殺盜淫妄各類的誘惑非常嚴重。有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,令人想起古代《聊齋》中所寫,人們被精靈誘惑後,無法自制的異常現象。他底下兩個問題,若真受精靈誘惑,外力干擾,應該如何化解這個的緣分?

  答:確實這些精靈,他會誘惑你,他會困擾你,他為什麼不去困擾別人?他為什麼不引誘別人?他引誘你?你要多想想,你不能怪他,你要怪自己,你必定有邪思,他那邊有感應他才來。你沒有邪思,心地正大光明,他走到你面前他也不敢貼近你,為什麼?正大光明是豪氣,你身上放光,他不能接觸;你有邪念,他乘隙而入,他就來了。

  另外一種是過去生中你跟他有緣遇到了,這是過去生中有緣,這是因,現在你心不正,這是緣。過去生中,縱然跟他有因,現在你的心行端正,他就沒有這個緣,沒有這個機會來找你麻煩。

  由此可知,解決這個問題還在自己,自己要端正其心,你真正發心,受持三皈、具足五戒就不會有事情。所以受三皈五戒的人很多,假的不是真的,要真受的話,不可能有這個事情。

  你看你真正受三皈,有護法神保佑你,受五戒,每一戒有五尊護戒神,五戒具足,二十五尊護戒神日夜保護你。這些妖魔鬼怪,就是冤親債主想報也不敢。

  你真正修持,每天把自己修行功德迴向給他們,他們歡喜,他真得利益了。常常迴向,常常超度他,他真得度,真有往生極樂世界、往生天道、又回到人間很多,這樣幫助冤業就化解。

  問:若有不信佛法的親屬,遇到這些事情如何善巧幫助他們?

  答:把這些道理,因果的事實可以常常講給他聽,這些資料很多,古今中外都有可以介紹給他。分量很多,他就不太願意接受,偶爾選很精彩的、片段的,常常提供他一點,慢慢他就會覺悟、會回頭。有心幫助他,這是個善意很好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94集)

  2008/4/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