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為了早日成就,對家人不管不顧,如理嗎?-第862集

  問:為了自己早日成就,孩子、父母、親人不管不顧,沒有妥善安排,甚至於欺騙家人、欺騙同事,這樣念佛能成就嗎?

  答:這樣念佛不能成就,為什麼?他人都沒有做好,怎麼能作佛?如果這樣能成就,釋迦牟尼佛就絕對不會教導我們要持戒念佛,那不用持戒了,念佛就好了,不要持戒。

  為什麼佛跟祖師都這麼樣的強調要持戒念佛?尤其是在《觀無量壽佛經》裡面,你看佛教韋提希夫人,念佛的基礎必須建立在淨業三福的基礎上。沒有淨業三福的基礎,那就念佛不能往生,淨業三福要記住!

  我們淨宗同學五門功課,淨業三福是擺在第一,因為它是最高的指導原則。第一個「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,慈心不殺,修十善業」,這條沒有做到,那後面就不必談了。念阿彌陀佛只能說跟西方極樂世界結個善緣,這一生當中不能成就。

  那要成就一定要隨順經典的教誨,經典上決定沒有教你念佛,你的孩子、父母、親人都不顧了,沒有這個說法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94集)

  2008/4/25